menu
印尼金剛山佛教大學 與 台灣國內大學簽署教育合作協議共同為教育界努力
 

聯盟理念:

    印尼金剛山佛教大學(以下或稱佛教大學)是由金剛山佛教道場宗仰法師所籌辦,位於印尼民丹島距碼頭30公里處,依印尼人的習慣,該地以30公里稱呼。佛教大學是集和台灣、印尼、新加坡、馬來西亞信眾之力所籌辦的大學,目前已獲得信眾捐贈及政府租贈土地1,000公頃,校舍正在建築中。

    宗仰法師鑑於台灣各大學因少子化問題,可能會陷入招生不足的困境,特別指示籌備處人員研擬佛教大學與國內各大學之合作計畫,以策略聯盟方式,提供土地給台灣各佛教所創辦的大學聯合設立分校或作為招生平台,在多子化的印尼招收國際學生,藉以解決國內招生不足之困境。

--金剛山研修院院長  黃運喜教授
 

現階段已簽約合作之大學
佛光大學
 由楊校長擔任大學聯盟召集人
 目前有三位印尼學生將註冊
南華大學

由林校長擔任高中聯盟召集人
華梵大學

目前有三位印尼學生及一位馬來西亞學生將註冊
玄奘大學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崑山科技大學
正修科技大學 文藻外語大學 國立屏東大學
慈濟科技大學 中華大學 醒吾科技大學
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 國立嘉義大學
致理大學 長榮大學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康寧大學 明志科技大學 建國科技大學
大仁科技大學
 

更新至2017-09-30
 

走訪行程記錄
 

黃運喜教授撰文---  2017年9月6日,金剛山亞太總會由妙思法師率領一行16人,分別在上午與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下午與玄奘大學簽訂策略聯盟合作協議。

根據合約協議,金剛山亞太總會以所屬之印尼金剛山佛教大學,作為招收印尼、馬來西亞學生的平台,招收學生的班別有大學一班學制、海青班、新南向政策產學專班等。

9月30日下午,金剛山亞太總會還將與國內十餘所大學簽署策略聯盟合作協議。12月底,去年及今年與金剛山亞太總會簽約的大學將組成一聯盟,再與印尼巴淡島、民丹島的高中聯盟簽署合作協議,協議完成後,印尼金剛山佛教大學將全力協助台灣簽署聯盟的各大學招收印尼學生,以減輕國內生員不足的影響。

      

   

2017年2月21日   宗仰法師率眾拜訪南華大學

黃運喜教授撰文---2月21日午印尼金剛山佛教大學創辦人宗仰法師,率籌備處主任妙思法師等一行15人到南華大學訪問,並與林聰明校長、吳萬益副校長及葉月嬌主任秘書等座談。    這次是在去年12月3日簽署合作協議備忘錄後的首次參訪,宗仰法師在致詞時表示想瞭解南華大學招收海青班的意願、印尼學生來台後的先修及輔導規劃、利用高中策略聯盟帶印尼高中生       來台等。林校長回應如下:目前南華未申請海青班,若有需要可以申請;南華在大林有南華會館,可以做為印尼學生先修及輔導使用;南華有民族音樂系,可到印尼交流表演,也願意親赴     印尼,和當地的高中校長交流。吳副校長則說明南華大學對於外籍學生獎助學金的實施辦法。

    在交流座談中,分別討論印尼學生在我國駐外單位的簽證問題、大學可以招收外籍生的比例、南華大學期望金剛山協助招收多外籍生、外籍生自傳的撰寫等問題。在交流中釐清了大部分的     問題,也瞭解林校長及校方對招收外籍生的期盼,還表示可以派團隊到印尼協助學生填寫申請表。


  
          
 


2017年2月17日  宗仰法師於佛光山台北道場

黃運喜教授撰文---2月17日下午二點半,印尼金剛山佛教大學創辦人宗仰法師,籌備處主任妙思法師,率領工作人員,在台北市松隆路佛光山台北道場,和佛光大學國際處招生組陳拓余組長、周婷安組員,以及佛學系闞正宗教授,討論招收印尼籍學生之實務問題,包括証件的公証、語文先修規劃、可以招生的名額、海青班招生等,兩校經過開誠佈公的討論,釐清了大部分問題,有助於日後合作及招生的順暢。

宗仰法師這次從印尼回來,已經訪問過華梵、玄奘、佛光等3所大學,下星期二還將訪問南華大學。我們對於第一次正式訪問的大學,除了介紹金剛山佛教大學,與同時認識訪問的大學之外,主要是表達合作及協助招生的意願。對於已經簽署MOU的大學,則進入實務上的技術問題,由各大學解答或釐清,使得日後的招生更為順利。

        


2017年2月13日   宗仰法師率眾拜訪玄奘大學

    黃運喜教授撰文----今天上午九點,印尼金剛山佛教大學創辦人宗仰法師,籌備處主任妙思法師,率領工作同仁一行十五人,拜訪玄奘大學,由簡紹琦校長親自接待,宗教系釋昭慧主任,張蘭石老師陪同,兩校進行了交流座談。

   這次的座談會,首先由宗仰法師表達願意協助玄奘招收印尼籍學生的意願,並分析現在招收馬來西亞學生,其實已經面對很大的瓶頸,該國來台人數已不可能大幅成長,但在印尼則有很大的可能。

   宗仰法師也表示,台灣這幾年在印尼招生,將重點放在瓜哇,其實是走錯方向,原因是瓜哇本身大學就很多,加上各國都在此地招生,所以競爭也相當激烈。宗仰法師認為,印尼有一萬八千多個有人島,絕大部分的島嶼沒有其他國家進入招生,我們的重點應該放在這裡。

玄奘大學簡紹琦校長也表示,儘快將合作意願進行校內討論,取得共識後再和金剛山簽署MOU(備忘錄)。

昭慧法師則詢問印尼學生的信仰、生活習慣等問題,宗仰法師也毫無保留的回答。


       

2017年2月7日  拜訪華梵大學

   黃運喜教授撰文----印尼金剛山佛教大學籌備處主任妙思法師,率領工作同仁,一行共五人到華梵大學,由高柏園校長親自接待。

這次的訪問主要目的,是妙思法師很關心工作同仁在招收印尼學生時,在第一線所遇到的一些問題,同時也想瞭解華梵大學在面對印尼學生入學後,可能遭遇的問題是否有規劃等。

   下午的座談,由高校長主持,簡江儒主秘、蔡傳暉教務長、佛學系林煌洲主任、東方人文思想研究所黃俊威老師,還有負責招生實務的林恆立秘書,以及高偉穎秘書等都出席,並針對我們的問題給予釋疑。

   在會議中,我也提出一些建議,又在今天寄上一些參考資料,希望華梵大學在面對少子化的環境中,能走出一條精緻優質又國際化的路。

金剛山佛教大學創辦人宗仰法師也表示,在印尼民丹島的第一期工程完成後,暫時停止所有的工程,將全部的人力物力,支援已簽約的國內大學,招收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的學生。

  德不孤,必有鄰,有了宗仰法師率領的團隊全力支援,期望華梵大學繼續加油,自助人助,永續經營。
 

                       

2017年2月6日  圓山大飯店松山軒 會議

  黃運喜教授撰文----2月6日下午印尼金剛山佛教大學創辦人宗仰法師,在圓山大飯店松山軒,舉行新春座談,邀請僑委會前副委員長任弘先生、淡江大學中文系孔令宜教授(孔子第七十六代後裔)、越南台胞子弟學校楊姵希老師,以及妙思法師和其他同仁朋友等,共25位與會。

現在金剛山佛教大學和國內三所大學簽署合作協議,目前正積極的在招收印尼籍學生,及同時進行各項教育慈善事業,希望前天與會的這三位貴賓,都能加入我們這個大家庭 ,

也期望金剛山

   的教育、慈善事業都能圓滿。


    

2016年12月3日   印尼金剛山佛教大學與佛光、南華、華梵大學簽署合作協議 

   黃運喜教授撰文----12月3日下午,印尼金剛山佛教大學與佛光、南華、華梵等三所大學在台北圓山大飯店簽署合作協議,分別由妙思法師、楊朝祥校長、林聰明校長、高柏園校長分別在合作協議書上簽名並完成換約手續。

印尼金剛山佛教大學與這三所大學簽署合作協議的目的,除加強校際合作外,最重要的是提供招收印尼學生來台就讀大學的平台。簽約次日,印尼金剛山佛教大學籌備處主任妙思法師就表示,有三位信徒的子女要來台就讀,並立即召集金剛山文教協會工作委員會在台北、高雄兩地開會討論相關配套事宜。

這次的合作協議只是個開始,日後隨著信徒子女親友陸續入學,以及有計畫地到印尼高中職訪問,由學校推薦優秀學生來台就讀與金剛山簽署合作協議的大學,這幾所大學應該可以永續發展,不受台灣高教海嘯的影響。

           



2016年11月29日   宗仰法師率眾拜訪南華大學 林聰明校長

今天下午,印尼金剛山大學創辦人宗仰法師及籌備處主任妙思法師率領工作同仁一行共十四人,前往南華大學,由林聰明校長率領副校長慧開法師與校內同仁全程接待。

在正式交流座談的開始之前,我們在南華大學的簡介影片與校長的口頭補充中,看到南華的辦學特色以及突飛猛進的情形,是日後金剛山大學的學習標竿。

在交流座談中,林校長特別提醒「辦大學要有花錢的心理準備」、「學校在初辦之時就要建立校風」等;宗仰法師則分析印尼的整體發展,招收印尼籍學生的想法,並表示為了全力支持台灣佛教界創辦的大學招收印尼學生,金剛山在完成基礎建設後,會將工程暫緩,以便集中資源將學生送到台灣來。同時也考慮到讓印尼的高三學生來台灣學習一年後,再進入大學就讀,若這個構想可行,則必須加強和高中職的關係,宗仰法師懇請林校長擔任高中組的總召集人(大學組召集人為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林校長也欣然同意。妙思法師也報告金剛山大學的籌備情形,接著兩校的同仁也相互提出意見以進行交流。

                                  

2016年11月22日  宗仰法師率眾拜訪 華梵大學 高伯園校長 ,洽談大學聯盟事宜
                            討論到少子化的影響,及印尼學生於華梵大學就讀的可行性。
  
                                  

2016年8月27日   宗仰法師率眾前往 宜蘭 佛光大學,拜訪 林朝祥 校長,洽談大學聯盟事宜。  
                           林校長當面承諾擔任 大學聯盟總召集人。